薛弋

[景香]你上次在床上不也是喊的先生吗

这个称呼真的是又甜又欲又sq。

给我宝贝茄子 @茄子煲请加糖 配的文,图在评论区。


1.

“先生!先生!”

软糯糯的童音打老远就传了来,惊飞了树枝上依偎的那对鸟儿,也惊的公子景手一抖,差点将手上的书卷给扔到了地板上。

但碍于对方实在是不能发怒的主儿,他本身也不是个暴脾气的人,便只是抿了抿唇收回了书卷,回过头看向门口的地方。

朝他跑来的少年一身紫衣,头发披散着,显然是大清早的爬起来就没让丫鬟给自己束发,径直来了公子景的这地儿。

公子景只得幽幽叹口气,不知是该说“你别叫我先生”还是该说“勿要如此不注重仪表”。

最后还是拿来了梳子,手穿过真水无香的黑发,耐心的打理着:

“你应该让丫鬟给你收拾好了再出门,否则的话城里的人怕是又要说真水家的那位公子怎么怎么不好了。”

真水无香不在意这些东西,手里玩弄着公子景的那把扇子,冷哼了一声不悦的道:“他们说的话干我何事?”

公子景皱眉:“话不可乱说,你娘要我教你念书,你是就学了这些吗?”话是这么说,但他每一个字都没有什么威慑力,软绵绵又温柔的很,听的真水无香心底里痒痒。

公子景话音刚落,真水无香就瞥着嘴扭头抱怨:“那你还不让我喊你先生!”

公子景语塞,将真水无香的脸扭了回去,干巴巴的凶:“不要乱动。”

真水无香不依,偏要扭过头,还顺手勾着公子景的脖颈,弓起身子往前压,装作生气的样子:“你为什么不让我喊你先生!”

大概少年的执着就是如此的持久,更是叛逆的别人越说不要他越好奇,一口一个“先生”叫的欢快。

别人见了都要夸一夸真水家的这孩子有礼貌懂礼仪,唯独公子景本人的脸色僵了又僵黑了又黑,眉眼之间的情绪变化万千,有时还会在别人看不见的地方给真水无香一个嗔怪的眼神。

“先生,您为何不让我喊您先生啊?”

“闭……闭嘴,安静看书!”



2.

公子景比真水无香大不了多少岁,只是懂的确实比他懂得多。

让这小子去上私塾结果把私塾的老师气的连打了他几十个板子,回家之后自己一个人躲在角落憋闷气流泪,眼尾都染上绯红了。

公子景刚巧瞧见了这小团子,就神使鬼差的提出了可以教小团子念书,结果就是小了他几岁的小团子缠上了他,刚开始只是喊几声“漂亮哥哥”,后来不知怎么的就突然变成了“先生”。

若是刚开始就喊他“先生”也就罢了,但是这突然转换就必定是有了别的深意,那另一层意思似乎并不有人常用,但好歹也是人人都知道的知识。

“先生,我想知道这怎么念?”

公子景凑过去瞧了眼:“念雎鸠,关关雎鸠,在河之洲。”

“那先生,你为何不让我喊你先生?”

“……真水无香!”

“在!”

“……”看着面前那紫衣的人儿脸上明晃晃的笑意,公子景一时间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瞬时就泄了气,叹息一声。

“先生你别叹气啊。”真水无香嘴角噙着笑:“您倒是告诉我先生怎么就不能叫了,兴许知道以后我就能改个称呼了。”

公子景总感觉有坑,问:“改为什么称呼?”

“唔……官人?”

于是俊美的漂亮哥哥羞红了一张脸,憋了半天才说出了一句:“你休要胡闹!”

真水无香又笑了出来。

那又有什么关系,怎么叫不都差不多是一个意思么。



3.

夏日里的热总是催着人满脑子里都是睡意。

真水无香一手拿着从公子景那得来的扇子扇风,另一手拖着腮帮子,眼皮都开始打架了。

公子景看了真水无香几眼,最后轻柔的勾了勾唇角没有说什么,眸中尽是足以溺死人的笑意。

真水无香像只猫咪一样,懒懒散散的一小团缩起来,可爱的不行。

“呜……先生。”又开始了,真水无香又甜甜腻腻的喊起了那两个字,但这次似乎变了,不再是戏谑般的故意去喊,而是条件反射的脱口而出,还捎带着了点哭腔。

是这小猫咪打瞌睡结果将额头磕到了木桌上。

公子景哭笑不得,一边给真水无香揉着额角,一边替他拿扇子扇风。

真水无香就得寸进尺,很是自然的缩进了公子景的怀里,最后是趴在人家的怀里睡着的,睡的还香,呼吸又平又稳。

醒来后他看见的是挂满星星的夜空和悄悄揉了揉手腕的公子景,“先生手疼?”

“……没有,抽筋罢了。”

哪有什么抽筋,分明是拿着扇子给小猫咪扇了几个小时的风,还长时间保持一个动作来确保小猫咪睡的安稳,任谁谁受得了,也就公子景这人儿能了。

“我给先生揉揉吧!”真水无香眉眼弯弯,笑了出来,凑到公子景的旁边,表面上看着是在寻求同意,实际上已经将手腕给捏在了自己的手里,手心贴上去揉着。

“先生。”

“嗯?”公子景一愣。

“哦?你这次是同意我喊你先生了?”

“……我们可以不说话。”



4.

龙城真水家那公子确实是才貌出众,夺得大片女子的芳心,只可惜却是个从不给别人情面的人。

“真水公子真是玉树临风一表人才啊。”

真水无香冷哼一声,端起酒杯轻抿一口,头也不抬:“我如何好都不是你的,有何意义?”

“听闻真水公子喜爱扇子,我特意……”

“我喜爱扇子也挑人。”真水无香挑了挑眉,然后瞥了瞥那女人的模样:“你连他的万分之一都比不上。”

而后扭头看见了来人,便突然来了兴致一般的让对面那女人顺着自己的手去看,门口站着的那人,赫然就是公子景。

公子景习惯穿一身白衣,瞧起来是干干净净不食烟火的模样,但今天特意穿了一身带紫色的衣服,白紫相间,再配上他那张脸,简直就是世间绝色。

“看见了没?老子看上的人,就是他。”然后不顾旁边那女子的诧异,站起身来蹭到了公子景的旁边,扬起笑脸乖乖的喊了一声:“先生。”

听闻真水无香谁的话都不听,唯独听那位公子景的话,还会一改常态的乖巧黏人,脸上总是带着笑容。

如今一见,果真如此。

“无香。”公子景应了,然后喊出了真水无香的名字,抬起手为真水无香理了理头发:“这宴会实在是过于无聊,我便来找你和我一同回去。”

“但若是你喜欢这里,我就多待些时间。”他眼中常常是只留下真水无香自己一个人,好看的眸子里倒映着对方的样子,“我瞧那边有卖扇子的,你不是喜欢扇子么,我……”

真水无香打断:“喜欢!特别喜欢!”然后将手伸进公子景的衣袖里去勾他的手:“先生带我去买。”

——我喜爱扇子也挑人。

——我喜爱的人送的扇子我便也都爱。



5.

真正的在一起后,真水无香却是知道了害臊,不再张口闭口都是先生了,而是改回了“哥哥”,也直接搬进了公子景的住处,每日清晨都要公子景为他束发。

“无香。”

“嗯?”

公子景舔了舔下唇,“你为何不喊我先生了?”

真水无香脸上突的爆红:“以前……年……年少轻狂。”

“哼。”公子景冷哼,“我还是喜欢你喊我先生。”话语间,靠近了真水无香的耳垂,带着些气音:“喊我先生。”

“不要。”

公子景被逗笑了,“以后喊我先生。”

“不行!”

“嗯?”公子景垂了眸,看似是专心在为真水无香梳理黑发,缓缓启唇:“但你上次在床上的时候不也是喊的先生吗?”

当晚,真水无香被抓着手腕摁在床上,公子景轻咬一口身下那人儿泛着红的肩膀,低声道:“喊先生。”

“先……先生。”


评论(52)
热度(2021)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薛弋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