薛弋

[生非]对方发起了床位共享

0.

 
 

罗非隔壁新搬来了个邻居。

 

本也没什么事情,就是惊奇了一下这个地方原来真的还有人敢住。

 

“你知道哇?那个新来的住客长得特别像我那个短命的沙利文,我跟你说哦,我费了好大的力气才让他肯住我们这里的……”

 

罗非拿报纸遮住脸:“我还以为会没人住了呢。”

 

苏苏姐狠狠的敲了罗非的脑袋,说不出什么话来,就叹了口气颇有韵味的穿着那身好看的旗袍走掉了。

 
 

1.

 

罗非突然真的很想让隔壁新来的那个邻居短命。

 

那晚他喝了咖啡等待十五分钟最佳睡眠时机的时候,对面房子里放起了昆曲,不嫌吵似的,声音大的连楼下可能都听得见,隐隐约约还能听见酒瓶子摔碎的声音。

 

所以罗非没睡着,不仅没睡着还精神倍儿棒。

 

平日里喊喊他罗大侦探就行了,个别时候他根本就没有一点属于侦探的沉稳,抓起了角落里的萨克斯就吹了起来。

 
 
也真是难为他了,要想着把声音吹大,还能保持着调不跑偏气不断,悠悠扬扬的朝着那昆曲攻击了过去。

 
 
昆曲停了。

 
 
罗非就也跟着停了,刚想趁着咖啡劲再去分析分析案情,结果下一秒昆曲又被放了出来,还换了个曲儿。

 
 
于是罗大探长缩在沙发里听了一晚上的昆曲,脑子里刚想了想那起案件的线索,下一秒就被婉转的戏腔摁回了原型,满脑子里都是“昆昆昆昆昆昆昆昆昆昆……”。

 

几日如此过后,罗非再也不敢喝咖啡了,对面邻居似乎告诉他了一个道理。

 

不让你睡觉是本分,让你睡觉是情分,萨克斯可能都要被他给吹烦了,对面的昆曲还能每天一个不重样,真是夜夜不眠郎,腰好肾也好。

 
 
邻居一线牵,珍惜这段缘。

 
 

2.

 
 
珍惜个屁。

 
 
罗非受不了了,昆曲PK萨克斯到现在都没有分出高下,又怎么能……

 
 
不好意思,好像说错了。

 
 
他到现在都没有好好睡过安稳觉,每天暴躁的抓被子抓沙发,床单都被他挠出印来了,就差没挠死自己了。

 

所以罗非看见那邻居的第一眼当然是先上去锤爆他的狗……吹爆他的颜啊。

 

你妈的,这男的真好看。

 

确实好看,虽然身上穿着的那衣服明晃晃的告诉别人他不是什么正经人儿,但好在那张脸精致无比,特别是那双自带buling效果的桃花眼和好看的红唇。

 

罗浮生也愣了:“卧槽,美……帅……美……帅……美……帅哥你是?”

 

罗非理了理衣领,“我?我是罗非,一个侦探。”

 

“我我我我叫罗浮生,一个普通身材普通才艺普通好看而且土生土长的普通人。”

 

“你好你好。”

 

我不好。

 

罗非是个颜狗,但不会屈服于颜,顶多每天守着点儿出去看对方出门罢了。

 

然后他就发现他们两个每天都会碰面,同一个世界同一个地点同一对邻居相遇了,多么感人多么美妙,这证明了什么?是爱吗是责任吗?

 

不,这证明了罗浮生也是个颜狗。

 
 

3.

 

罗非热爱那律师门口的小馄饨,清早起来吃上一碗是再好不过的。

 

而罗浮生则是更爱路口的那家生煎,那为什么一定要路口那家生煎呢?这个问题就很简单了,因为路口旁边就是罗非的馄饨店。

 

别人吃生煎什么样是不知道,反正罗浮生吃生煎就很粗鲁,

 

小圆手伸进生煎袋里抓起一个生煎往嘴里塞,鼓鼓囊囊着腮帮子嚼,跟个藏食的仓鼠似的,还一点也不成熟的蹭了一手油,连门都打不开了。

 

“诶诶诶罗探长来帮我个忙,”罗浮生回头喊住准备进门的罗非,指了指沾了油的门把:“我手滑打不开门了。”

 

罗非眼角抽了抽:“你就不能带回家或者拿个别的东西夹着吃吗?”

 
 
罗浮生委屈巴巴的回复:“那是对生煎包的不尊重。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罗大侦探无fuck说。

 

“你今晚能不能别放那个曲儿了?”

 

“不行,我害怕,我还有点怕黑,不放睡不着。”

 

罗非挑眉:“你一个黑帮老大会害怕?”

 

“黑帮老大怎么了?!”罗浮生跳脚:“黑帮老大也是人!”
 
 

罗非若有所思的打量了一下罗浮生,指尖在手杖上敲了几下,看着罗浮生那副人畜无害的样子轻“啧”了一声,“我感觉你还真不是人。”

 

罗浮生:……

 
 

4.

 

罗浮生又在放昆曲了。

 
 
今晚的声音似乎还比以往的都大,罗非额头的青筋都快要气爆了,思来想去找一个方法对付罗浮生。

 
 
拉电闸。

 
 
电闸一关,去他妈的恩怨。

 
 
世界清静了,没有昆曲了,唯一的难点就是回去的路上没灯光了所以看不见东西,他摸了好半天才回了自己的房间里,准备安安稳稳的躺到床上睡这半个月以来的第一个好觉。

 
 
他本以为罗浮生会大喊大叫来着,但是现在越是异常的安静,安静的让人感觉空气过分沉闷,甚至都有些不习惯了。

 

罗非被自己的想法吓到了,他感觉自己是被带到沟里了。

 
 
说实话,罗浮生除了欠揍以外,其他的都不错。

 
 
长的又好身材又好声音也好听,和他相处起来大部分时间还是会感到愉快的,特别是他不说话的时候。

 
 
罗非大脑运行很快,总是会清晰记住并偶尔回想起经历过的事情,比如今天下午他帮罗浮生开门那次。

 
 
罗浮生当时说了什么来着?

 
 
不听昆曲会害怕,还有点怕黑。

 

罗非回想起之后猛地坐起了身,眼睛睁得大大的,“嗯?”

 
 
他不会哭吧?

 
 

5.

 
 
罗非怕罗浮生哭,所以跟苏苏姐要了钥匙然后去找了罗浮生。

 
 
害,说什么怕他哭,其实就是担心他所以找个理由说服自己然后去看看他罢了。

 
 
罗浮生真的怕黑,灯灭了之后动也不敢动就缩在沙发里,用外套盖着自己的眼睛,蜷缩着一团。

 
 
感觉到罗非进门,罗浮生明显身体僵硬了一下,罗非知道,那是过于没有安全感。

 
 
他将罗浮生的外套扯下来,难得的柔下了声音:“你别怕,是我。”

 
 
“罗非吗?”

 
 
“对,是我。”

 
 
“为什么灯突然灭了?”

 

罗非喉头哽住:“呃……大概是停电了,我那里也没电了。”

 
 
罗浮生沉默许久,没有说话。

 
 
“应该一会就来电了,我先走了啊。”罗非说罢就要站起身扭头走掉,结果却被罗浮生拉住了手:“不行~来电了你再走。”

 
 
罗非一个激灵,“不不不不不不不……”

 
 
“其实是我拉的闸!我现在给你拉回来!你你你你先放手!”

 
 
“不要。”

 
 
老子抓住了就是老子的。

 
 

6.

 
 
“罗浮生。”

 
 
“嗯?”

 

“我知道这件事情是我错了,我不该拉闸吓你,我这不是也陪着你了吗?”

 
 
“嗯。”

 

“……所以你能不能从我身上下来。”

 

评论(60)
热度(2033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薛弋 | Powered by LOFTER